老鼠大人

雀血有人怜 鱼伤无人问 有声者幸也

玩偶&特工(Chapter 2)

我原本打算周更的,结果半月更了,这周尽量两更吧…你们可以肆意养肥再吃。



那女人没有等待Shaw的动作就先一步伸出了手,手心朝上,既像在邀舞,又单纯的如同小孩子在要糖。

Shaw盯着她,挑眉,不置可否地上前,“一不小心”手劲没控制住,“啪”的一下打在Whisky手上。Whisky没有退缩,抓住了Shaw僵硬的手。Whisky的手细滑柔软,像是温暖的水,可精英特工脑子里想的却是尽力克制自己捏碎这女人的手的欲望。

“Ok,perfect.现在照着纸上的念,你的台词和她的回答将会被一字不差地保存在她的脑子里。今后她的回答有任何一点点改变,你就会立刻知道有异常。”

“Whatever,nerd.”Shaw嘟囔道。“Do you trust me?”

Whisky的眼睛一直没离开Shaw,而现在她的笑容变大了。Shaw几乎能看出她情绪的变化。好吧,玩偶也有情绪。

“I trust you with my life.”愚蠢,Shaw想,Hersh教的第一堂课就是绝不放松,绝不信任。


“Wow.她看上去挺喜欢你的。这是个…兆头。”Topher在旁边小声地说。
“What?”
“It's rare,but it does happen sometime…Don't stop,keep going.”


“Everything's going to be all right…Hell,this is ridiculous.难道这么念几句没有意义的话就可以了吗?为什么我得陪着你们演傻子剧?”Shaw的怒气值快要爆棚了。说真的,都把人变成傻子了还想着在这种破事上安慰他们,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嘛?

“Hey hey,be patient.Ok?”Topher抬手试图让她冷静一点。“They are dolls,it'll make them feel safe and trustable.And she really likes you,you know.”

Shaw还想再说什么,可是Whisky握住她的手突然加大了力度,她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再抬头的时候已经失去了辩论的最佳时期。

“Fine!”她咬了咬牙。“Everything's going to be all right.”

“I know you'd protect me.”Shaw毫不掩饰地狠狠翻了个白眼,翻完后才想起来她不能指望这个表情能带给面前的女人任何怯意,考虑到她现在是一张等待着别人涂抹、书写、折叠的白纸——这个“别人”一定意义上正是Shaw.


然而Shaw一点兴趣都不感,这不刺激,还很麻烦,相!当!麻!烦!而且她知道她“被陷入”一种扭曲的、需要相互信任的“关系”当中。这让她更加不爽。Whisky黏在她身上的目光更让她暴躁地想揍她一顿。

“Can I go now?”Shaw快速抽出了手,后退两步,离他们都远了些。

“If you lik…W…wait!”Topher习惯性地脱口而出对着玩偶的回答,说到一半发现发问的人不是Whisky,而且那个耐心都喂了狗的Agent Shaw.

“What else?”Shaw不耐烦地跺跺脚,看向Topher。

“Whisky被指派了一个任务,你得和她一起。”

“她就是个白痴,噢,无意冒犯。”这话的确有些刻薄,可是Whisky还是看着她,甜美的、安静的、空洞的微笑着。Shaw移开目光,心里对隐隐有些愤怒。“你还打算把她送到哪里?马戏团?”

“不。不过我的确需要改变她。”

“How?”

Topher转身拿出了一个硬盘放入椅子上的空槽内,又敲了几下键盘。Shaw抱着手臂,没有掩饰眼中的趣味。她得承认,虽然这里面所有的人都像神经病,但面前这个神经病研究出来的神经病技术还是让她很好奇的。

Shaw看到椅子再次发出蓝光,比之前的要刺眼一些,Whisky的身体在上面控制不住的抖动,像是癫痫一样。没过几分钟,蓝光渐渐熄灭,Whisky重新睁开眼睛。这次Shaw从她的双眼里看到了实物。她不相信灵魂这种东西,但Whisky的眼睛里也不再是全是虚无,而是像大街上随便一个正常人一样,眼睛里有了证明意识存在的实物。

Shaw忍不住问:“What the hell did just happen?”

Topher得意洋洋地笑,示意Shaw去看Whisky. 此时此刻的Whisky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躺在椅子上,目光在Shaw和Topher之间游走。她的表情甚至有些微妙,带着探究的眼神小心翼翼地把有些掉线的特工好好打量了一番。

这他妈简直就像是匹诺曹变成了人,然后童话故事成真之后就升级为了恐怖故事。

Shaw忍不住反手摸了摸自己的枪,一只手插在裤子背后的口袋中,感受着枪的形状和硬度。废话,Agent Shaw怎么会有“恐惧”这种情绪呢?但她总得防范着这女人被改造成丧尸吧,一个优秀的特工就是要做到这样未雨绸缪。

“Who the hell are you?”Shaw问。

“Caroline Turing.”Whisky说。Hell,她的声音都有了细微的改变。“我…我是一个心理咨询医生。你看上去很紧张…Do you need some help?”

Shaw理都没理她,甚至没来得及狠狠翻一个白眼。“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Topher缩了缩脖子,解释道:“呃,简单来讲,这就是我们技术的核心,植入人格。这个硬盘里储存着由多个完整人格的某一部分组成的人格,柜子里有上百个这样的硬盘,适用于各种不同的要求。在这个任务中,如你所见,就是一个少年时期被同学的抑郁症所影响而成为心理医生的Caroline Turing. ”

“这他妈都是你弄的?全部?”

“是的。”Topher整了整衣服,期待着Shaw被他的智商辗压,可是特工转回头再次盯着所谓的Dr.Turing问:“少年时期的意思是她脑子里还会有成长的记忆?”

“并且还会受到以往经历的影响。其实这点我觉得特别酷,你知道的,制造一个机器人比制造一个人简单多了,不是我自夸,这是真的,而且有趣得多。她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不可预测性的,她可能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心理医生,也可能偷偷服用抗抑郁药。谁知道呢?对了,你也可以找她咨询心理问题,她应该会给你折扣的。呵呵呵…咳咳,开玩笑的。”Topher心里还是觉得这是个挺好的主意的,或者他应该也需要找个心理医生评估一下被这个凶巴巴特工吓出的心里创伤。

“我应该可以设想这个硬盘可以多次使用在不同的人身上?”

“Bingo.”

“并且每个人可以植入不同的人格,比如老师、厨师,甚至是特工、变态杀人狂?”

“是的,以及是的。”

Control这个老狐狸,以前就有过颁布南辕北辙任务的先例,谁他妈相信这次的任务会有她说的那么简单,这种技术别说是Control,就算是Shaw也知道有多危险……这次不管这个老女人的脑回路九转十八弯成九连环还是成电磁炉,Shaw暗自狠狠地发誓,她再把自己套进去乱成一团毛线,她就把名字反过来写!

“任务什么时候开始?”Topher惊恐地看到Agent Shaw突然换上了跃跃欲试的表情。重复,他真的真的觉得这个特工需要个心理医生。

“现在。这次的任务是倾听某个敏感人物内心不得了的肮脏小秘密,呃,不是那个意义的肮脏。然后这个任务有一点点特殊,这个敏感人物要求谈话内容不能被任何第三者听到,所以…”Topher流露出一个微妙的不赞同的表情。

“所以我怎么保护她?”

“计时。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后不论如何你都有足够的权限闯入他的宅邸。”Shaw皱眉,借鉴她以前的经验,贴身保护都会出事儿,这次要是能不出一点差错的话她都愿意相信Control实际上是个大好人了。

Caroline Turing站了起来,她之前一直没有插话,只是出于职业本能静静观察着这两个人。她不知道为什么内心充满了安全感,尤其是当她看到这个小个子黑发女人的时候,She feels like she'll trust this woman with her life.

“不好意思,我想起来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预约,你能送我去吗?”她对着黑发女人说,“Sameen,please?”

TBC.


我是话唠我是话唠我是话唠
我写的时候有点分心,写的不好请别喷
英文有语法错误是必然的_(:3」∠)_如果你们看见了请一定一定告诉我。有bug.ooc也请一定一定告诉我OTZ


零一一九

评论(4)

热度(36)